哔---

[盾铁]五十而知天命

宁清明:

     Tony结束了淋浴从浴室中走出,一手拎着围在腰间的浴巾,一手拿着毛巾擦着湿漉漉的头发。有几滴从发梢流下的水溅入了他的眼睛,他微眯着眼,视线在一片朦胧中正看上了墙上的挂历。


      Tony走近后细细观察,发现三天后的日子被用红笔打上了一个圈。


      “嗯?这是什么日子。”Tony的指尖在挂历的硬板上轻敲几下,思索着当初画下这个日子的原因,而后猛然醒悟。


      三天后是钢铁侠Tony的50岁生日!


      “真见鬼,自己的生日都记不得了。”Tony神色复杂地看着日期上的鲜艳红圈,“最近记性怎么变这么差。”


      Tony嘟囔到这儿忽然僵住了,他回想起了这几个月的生活。他经常忘记给花浇水,导致卧室中的花死了一盆又一盆;一时兴起买了一大袋甜甜圈,却在吃到一半的时候感到甜得反胃;某个清晨跟随Steve一同出去晨练,却被他甩了整整两圈,最后气喘吁吁的窘迫和他的游刃有余成了鲜明的对比……


      ——我老了?


      虽然不想承认,但Tony额间及眼角逐渐加深的皱纹和默默变大的小肚腩是不会骗人的。他真的老了。


      ——我老了!?


      “没事没事……”Tony自己拍了拍自己的心脏,似乎是想安抚这慌张的心情,“这是每个人都会经历的,是上帝赋予我们的。”


      ——真是谢谢你全家啊上帝!


      Tony正思考着这个关于自己年岁渐老的严肃问题,Steve打开门走了进来。


      “Tony,你刚洗过澡吗?”


      Steve看着身上还满是水迹的Tony半裸着站在挂历前一脸沉思的样子不免有些疑惑。


      “嗯?啊,是的。”Tony心不在焉地回答。


      “快把身上擦干吧,不然要感冒了。”Steve看着Tony像是陷入苦恼的样子,以为他又沉迷于什么新发明的方案,无奈地轻叹一声,拿过Tony手中的毛巾为Tony擦起了头发。


      柔软的毛巾在Tony的发间和脸颊略过,恰到好处的力度体现了Steve长久以来练就的熟练。轻轻的擦拭让水分很快地被吸收,Tony的头发迅速变得毛绒绒而又有些杂乱。


      Tony半低着头,视线正对上了Steve健硕的胸肌。
      ——哦看这肌肉真是太漂亮了!


      ——我拥有这样的肌肉还是在………


       ——有过吗……


      Steve看着此时因为陷入沉思而显得异常乖巧Tony,微笑着地低下头,吻上了Tony的额。却见得Tony慌忙退后了几步,用力护住了自己的额头。


      Steve对于Tony突入起来的拒绝感到摸不着头脑,平日的Tony一定会借此机会做出更加亲密的动作,今天怎么如此抗拒?


      “怎么了Tony,你不舒服吗?”Steve关切询问。Tony却连连摆手道:“没事没事……”


       一边说着还一边把腰间原本松垮系着的浴巾向上紧紧拉了拉,盖过了整个肚子。


      Steve看着他像是戒备的动作,眉毛不自觉地抬起,更加意识到了Tony今天的反常。


      ——Tony今天怎么又是拒绝亲吻又是护住身体,异常的……矜持?


      “你今天到底怎么了Tony。”Steve不喜欢Tony对于自己的无言戒备。


      “嘿老冰棍,你被冰冻的时候是多少岁?”Tony答非所问,对Steve抛出了一个新的问题。Steve更加疑惑,却还是老实回答了Tony: “呃……大概30出头的样子?我记不太清了。你问这个干嘛?”


       Tony在心中摸摸计算了一番,而后异常失望的神情出现在脸上。50岁的邋遢大叔和正植壮年的美国甜心的爱情故事,哦光看这人物搭配就low爆了,就算拍成电影也没多少人愿意去欣赏吧。


      “咳咳……那什么……Steve你会感到无聊吗,和与你年龄差那么大的我交往?”Tony装作随意地提问。


      Steve似乎是对这个诡异的问题感到疑惑,一脸蒙的表情告诉了Tony他心中所想:你怎么会有这种想法。


      “就是今天闲着无聊突然冒出的想法,没什么别的意思!”


      “Tony你今天怎么了?”Steve显然并不相信他的这套说辞,“感觉有些……神经质?”


       ——哦,神经质的老男人,更加令人讨厌。


      Tony摸了摸浴巾下的小肚子。


      ——身材走形又神经质的老男人。


      肚皮上忽然有了温暖的触感,Steve的手伸入浴巾覆上了他的肚子。“肚子不舒服吗?”Steve关切问道。


      “没有没有!”Tony不想他继续摸下去,慌忙抓住他的手用力一拉,虽把他的手扯了出来,但围着的浴巾也掉在了地上。


        气氛安静到尴尬。


      “你今天到底怎么了!”Steve有些怒,但看到眼前的Tony打了个寒颤,还是脱下自己的外套披在了他的身上,帮他把拉链一直拉到了最上头的下巴处。


      “你需要对你今天的反常给我一个解释!”  


       Tony看着Steve如此认真的神情,知道他一是真的生气了,于是咽了口唾沫决定要向Steve坦白了一切:“Well……Steve,我马上要到50岁生日了。”


       “嗯……年过半百的岁数。从日益增多的皱纹、失去肌肉的身体、越来越差的体力中,我感到自己老了……但,你还是那么年轻,所以我们两个……”  


     Steve甚是惊诧,他从没想过一向骄傲的Tony竟然也会承认自己的衰老。


      “嘿,你干嘛摆出那种表情!”Tony不甘地撇嘴。


      “所以Tony你是觉得自己'年老色衰'了和我年轻的外表有差距?”Steve小心翼翼地提问。


      “嘿,我是得承认自己担心变老变难后会配不上你,但你不能用这个成语来形容我!”  


      Tony下意识的反驳让两人皆愣在当场 。


      ——Fuck!我他娘都说了些什么!
    
      ——我居然承认了对自己即将变成美国老大爷配不上他的担心!


      ——God,钢铁侠一生最大的污点,让我去死吧!
    
       Steve却用力拥住了此时脑内一片混乱的Tony,在他的耳边呼着热气:“Tony你要知道,要说年纪我可是已经90多岁了。”


      “哦别逗了,你要知道你可是被冰封了65年的人,现在依旧是个壮硕小伙,我呢?一个随处可见美利坚老大爷。”


      “Tony,我爱你。”Steve收紧了手臂,“不论你多少岁,我都爱你。”


      “我当然知道,”Tony的腾出一只手抚着Steve柔软的金发,“但我不觉得在我越来越老的时候,60岁、70岁乃至80岁生日的时候,你还会像现在这样亲吻我满是皱纹的脸颊吗?”


      “我还以为你到了50岁会变得成熟点。”Steve口中的热气一阵阵扑打在Tony的耳廓,“但你还是问出了这个从一开始便知道答案的问题。”


      “我爱你,永远都会爱你。”


      “好好知道了,给我松开点,我快被你勒死了。”Tony的语调轻松了些,似乎是感到了一些宽慰。


      Steve在松开Tony前再一次吻上了他的额头,这一次Tony没有拒绝,他轻轻闭上眼睛。Steve感到下巴痒痒的,那里蹭上了Tony长长的睫毛。


      “我刚刚在担心自己的衰老,”Tony闭着眼诉说着,“我担心等我老到不能再穿上钢铁盔甲的时候没办法再保护你,保护大家;担心自己死去后留你一个人孤单地在世界上……”


      “但我现在不再害怕了,”Tony睁开眼,眼中温柔的眼波流转,“我好像明白了上帝给予人们无法改变的衰老的理由。”
     
      ——让我们更加珍惜现在所拥有的一切。


      “我爱你,Steve。”


      这也是上天给予我无法改变的事情。


      真是谢谢你全家啊上帝。


Fin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      第一次写盾铁的糖,这次文章的标题引用了孔老夫子的一句话,写着写着感觉莫名违和但总算是呼应上主题了。


     妮妮你就算变成美国老大爷依旧超可爱。决定了!下一次就写关于妮妮小肚腩的故事!


     最后感谢能看到这里的大家,在下收到的小红心不知不觉都有这么多了呢,开心~\(≧▽≦)/~

评论

热度(48)